選填志願小訣竅

「志願要怎麼填,才能進入自己想要讀的科系就讀呢?」
相信這是大家心中共同的疑問,總共有七十個志願可以填寫,究竟要怎麼填才能如願呢?這邊要教大家幾個選填志願的小秘訣,讓你可以順利進入理想科系與學校!

選填志願訣竅一:依照自己的興趣來排序!

        分發系統是依據同學的成績排名先後順序,再依其所填志願順序進行分發,故以「最想要唸的科系」來排志願序是最高原則!後面再依序排入和實力相當及保險的志願科系。

選填志願訣竅二:善用查詢名額系統!

        哪一些科系在你所屬的分發梯次有招生名額,是選填志願一大重點,在「僑生及港澳生招生名額查詢系統」中,可依「校名」、「類組別」、「學群」及「系所關鍵字」等角度篩選,亦可連結至該科系的官方網站,瞭解學校及課程內容,也是選填志願重要的關鍵資訊。

選填志願訣竅三:把七十個志願都填滿!

        若你的志向很廣泛、且該領域所提供的校系名額也很充足及多元,不妨盡可能將志願序填滿,若你所填的70個志願已經沒有名額可供分發,海外聯招會便將提供尚有名額之校系名單,允以再填一次志願辦理二次分發機會。

以上提供三個小訣竅給大家參考,祝大家金榜題名,順利進入理想校系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