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填志愿小诀窍

「志愿要怎么填,才能进入自己想要读的科系就读呢?」
相信这是大家心中共同的疑问,总共有七十个志愿可以填写,究竟要怎么填才能如愿呢? 这边要教大家几个选填志愿的小秘诀,让你可以顺利进入理想科系与学校!

选填志愿诀窍一:依照自己的兴趣来排序!

        分发系统是依据同学的成绩排名先后顺序,再依其所填志愿顺序进行分发,故以「最想要唸的科系」来排志愿序是最高原则! 后面再依序排入和实力相当及保险的志愿科系。

选填志愿诀窍二:善用查询名额系统!

        哪一些科系在你所属的分发梯次有招生名额,是选填志愿一大重点,在「侨生及港澳生招生名额查询系统」中,可依「校名」、「类组别」、「学群」及「系所关键字」等角度筛选,亦可连结至该科系的官方网站,了解学校及课程内容,也是选填志愿重要的关键信息。

选填志愿诀窍三:把七十个志愿都填满!

        若你的志向很广泛、且该领域所提供的校系名额也很充足及多元,不妨尽可能将志愿序填满,若你所填的70个志愿已经没有名额可供分发,海外联招会便将提供尚有名额之校系名单,允以再填一次志愿办理二次分发机会。

以上提供三个小诀窍给大家参考,祝大家金榜题名,顺利进入理想校系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