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生资格 scaled

侨生资格

只要你符合以下两种资格,就可以侨生身分来台湾就学,享受政府完整的照顾

  1. 海外出生连续居留至今,或在海外最近连续居留满6年。 (若欲申读医学系、中医系及牙医系,需最近连续居留满 8 年)
  2. 取得侨居地之长期或永久居留证明。

侨生身分赴台升学好处

一次报名多种选择

只要向侨居当地保荐单位进行一次报名手续,就可以从简章中提供的上百所大学校院及上千个系所中挑选70个志愿或4个硕博班志愿,省去自己找学校,一所一所递交报名表件的繁琐过程。

制度健全照顾全面

各校设有侨生辅导专责单位,且有健全的学长姐辅助制度,从抵达台湾下飞机开始,不论食、衣、住、行、育、乐都可获得协助; 也享有全民健保补助,另有数十种金额不一、不同发放标准的侨生专属奖助学金,更提供侨生多种工读机会,求学生活没烦恼。

教研卓越出路广阔

海外联招会提供上百所通过教育部严格高教评鉴的校系院所供你选择,满足你的兴趣与帮你创造你要的未来。 侨生学成后均返回侨居地,全面投入各国工、商、政、经及文教各领域的发展并获得佳绩,回台升学,未来出路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