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

世新大學

IOH

世新大學自創校之初,即以「德智兼修,手腦並用」為辦學宗旨,培養品德與智慧並重、理論與實務合一的專業人才。從致力培育「新聞人才」,逐漸發展成「全傳播」的高等學府,繼而穩健成長為「全方位」的綜合大學,始終延續此項理念,除了繼續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的高級傳播人才外,也以更寬廣的學習空間、學術領域,造就各種學有專精且思想宏觀的專業人才。

–產學合作–

本校向來以不讓畢業生做社會「二度新鮮人」為教學目標,從2015年起開始推動「校園實習人力銀行」計畫,整合校內十多個實習平台,提供上千個實習機會,其中,以社區報定位的「小世界週報」,便是新聞學系學生的必修課程,藉由親自參與實際採訪、編輯會議、設計排版等歷練,結合報紙、網路及電視等不同媒體型態,鼓勵學生養成多媒體新聞製作的整合能力。此外,本校亦積極推動跨領域學程,除維持各院特色之外,更落實跨領域及跨學院的學習機制,共開設33個跨領域學程,包含:行動媒體科技應用、行銷傳播英語、溝通表達、全媒體、智慧生活科技應用、人文與新聞傳播、財經新聞、財經法等等,培養學生融合應用能力,奠定世新人未來升學與就業的軟實力。

–國際交流與合作–

面對全球化的來臨,為提升學生國際化能力,並拓展國際視野,本校積極推動境外學術合作,目前已與美國、捷克、義大利、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及大陸港澳等171所大學締結姊妹校,除以交換學生增進國際交流經驗外,更推動雙聯學位計畫,包含與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雷河分校簽定管理學院和人文社會學院英語學系3+1課程,讓大四學生前往美國就讀一年即可拿到雙校畢業證書;並且自2005年起與馬來西亞韓新學院等校簽定2+2課程,已累計274名畢業生,讓學生於短時間內取得雙校學位,獲得最大效益。

–教學品質及學術聲望–

本校邁入創校61年,專於培育全能傳播人才,面對少子女化與大學供過於求的環境變遷,新生註冊率仍高達97.5%以上,並連續13年獲得教育部評定為教學卓越大學,成為全臺私立大學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