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ntus

本校成立之初,係以「培養體育專門人才,發展全民體育」為教育目標。後為因應社會快速發展及國家政策需要,於民國70年重新釐訂為「培養優秀運動員、培養優秀運動教練、培養優秀體育社會工作人員」。嗣民國100年改名大學後,至今已擴展為3個學院、2博士班、11碩士班(含在職專班)、1個碩士學位學程在職專班、9個學系,朝向多元化發展。

國際交流與合作
目前已與8個國家/地區共31所大學有合作協議,提供學術以及各大學交流計劃。

1.鼓勵學生海外長短期學習
培養並補助更多學生前往國際姊妹校擔任一學期或一學年的交換學生,厚植國際移動能力。

2.補助語言學習成果傑出之學生
為鼓勵學生精進外語能力,進而達到國外交換學生的語言門檻,訂定獎學金機制,補助達到托福、雅思、日語及韓語能力試驗標準之學生。

3.吸引國際學生來校長短期學習
針對各姊妹校,擴大宣傳本校國際交換生學習計畫,結合本校舉辦之鐵駱駝單車環島、登山、運動科學、冒險活動、運動傳播等各項活動,吸引姊妹校學生來校學習。

4.擴大國際招生
在僑生方面,邀請臺灣師大僑生先修部學生來本校進行運動交流,並前往東南亞僑校進行招生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