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IOH
本校為國際性的綜合大學,設有師範、人文、理工三大學院,共18個科系,為5000名學生規模的優質教學型大學。

本校知本校區景色宜人,生活機能完善,校區皆能無線上網,並有運健中心、餐飲中心、便利商店、影印店、提款機等多功能設施。每日有30班次交通車往返校區與臺東市。

宿舍提供

台海大為全球最具完整海洋特色且大學排名最前面之「國際化頂尖海洋高等學府」,辦學績優,連續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及「邁向頂尖大學計畫」之肯定。

台海大為山海校園,有獨特的龍崗生態園區與雨水公園,且為通過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優良圖書館、全興書苑與校史博物館,校園幽雅,交通便捷,學術氛圍、生活機能與學習環境極優。已發展成為以專業及海洋為最大特色的「社會上不可或缺的學校」及以學生為主體的「令人感動的學校」。

教學品質及學術聲望

本校歷史悠久,自1953年創校以來,已邁向第二甲子年,辦學一向績優,連續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及「邁向頂尖大學計畫」之肯定,為全球最具完整海洋特色且大學排名最前面之「國際化的頂尖海洋高等學府」。

天下Cheers專刊2015與2016臺灣大學院校辦學績優學校「TOP20」

英國泰唔士報高等教育專刊金磚五國及新興經濟體國家大學排名2014年74名,2015年84名。

畢業生出路

本校有「海陸空兼備」的專業特質,強調實作實習,各系接有特定的產業支持,尤其海洋相關產業,學生有特定的就業職場與管道,競爭力與就業力高,校友表現傑出。

香港四面環海,海洋周邊充滿相關廣大的高薪就業機會,不論是在海洋產業、海運事業、運輸管理、水產、食品、工程、生物科技、電資科技,本校學生比一般大學的學生更具有就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