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IOH
國立東華大學西倚中央山脈,東臨海岸山脈及太平洋,座落於臺灣東岸的花蓮,環境優美,被譽為全台灣最美的校園。學校設有理工、管理、人文社會科學、原住民民族、海洋科學、花師教育、藝術、環境8個學院,課程學程化使學生學習更有系統,且鼓勵學生5年取得學士、碩士學位。東華為多元、多語的友善校園,目前有來自48個國家的境外學生逾700名,境外學生與本地學生充分交流,共同經營國際化的校園文化。

港生福利

1. 學雜費比照本地學生收費。

2. 教育部、僑務委員會等單位獎助學金多達新臺幣300萬元。

3. 每學期辦理兩次境外學生參訪活動,增加學生彼此認識的機會,也對在地文化有更深刻的體驗及了解。

港生輔導機制

1. 國際事務處每學年期初舉辦境外生入學指導說明會,介紹本校資源及相關法規,並協助完成註冊及入學報到手續。

2. 各系所第一線照顧及輔導學生,且有導師可諮詢。

3. 納入學生事務處學生輔導及緊急通報照護環節,提供學生24小時緊急聯絡電話服務,並在受理學生事件後第一時間通報相關單位,讓學生能夠即時得到幫助。

4.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提供中英雙語輔導及諮商服務。

5. 設有僑外同學會及港澳同學會,聯繫東華各地僑生之情誼,並有直屬制度,藉由學長姐的協助,讓僑生同學即使獨自身處異鄉也能有家人一般的朋友,家鄉一般的溫暖。

宿舍提供

1. 本校學生宿舍為歐式莊園建築,多達10棟合計6,200床,內有中庭花園、交誼廳,提供單人房、雙人房及四人房,宿舍分男、女棟,進出皆有刷卡管制,房內網路、冷氣等各項設備齊全。

2. 本校保障所有境外學生求學期間住宿申請權。宿舍區皆設有餐廳、24小時便利商店等,滿足日常生活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