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和學校財團法人美和科技大學

美和科技大學

1.辦學殊榮:2013年5月6日第1328期商業周刊就業率大調查、將本校列名為「新名牌大學」,就業力為南部私立技職大學中第1名,全國147所大學中名列第24名;2013年10月17日獲教育部榮頒為推動品德教育成效卓著特色大學;2015及2016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技優設備更新暨獎補助款共計2億元經費。

2.辦學理念:本校前身為「美和護理專科學校」,於1966年成立,是國內第一所私立護理專科學校,於2010年更名為美和科技大學,自創校以來,秉持「美而有禮,和而好學」美和精神,配合「專業化、全人化及國際化」教育理念,以「證照第一、就業優先」經營願景,培養健康產業及社會需求專業人才。

3.教育特色:在教學上以就業學程、產學講座、企業參訪及三明治教學法,落實理論與實務;在研究上積極申請專題研究計畫與成果發表,並推動產官學合作;在服務上以「行政支援學術」、「學術導引發展」之模式建立良好分工與合作機制,發揮行政服務運作效能。自2004年起,與中國、東南亞、日本等產學機構積極進行交換學生、海外實習、成立境外專班、締結姊妹校,強化學生的國際競爭力。

4.2017年學雜費參考:
(1)護理系:每學期新臺幣54,619元;
(2)資科系:每學期新臺幣51,582元;
(3)社工及企管系:每學期新臺幣45,478元;
(4)其他學系:每學期新臺幣49,722元。代收學生平安保險費,每位學生每學期500元。

5.學生獎助:本校有多項獎補助措施,包含工讀金、研究助理、獎學金等,設有專職單位協助學生申請及學習輔導。

6.更多資訊請參考本校網站:http://www.meiho.edu.tw/bin/hom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