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

高雄醫學大學

IOH

本校為臺灣第一所私立醫學大學,創校迄今已逾一甲子,為一所結構完整、師資堅強具醫學特色的綜合大學,設有醫、牙、藥、護、健康、生命與人文社會科學院七個學院,並擁有附設醫院與經營三所大型醫院。高醫醫療體系規劃完整,可提供充份而完善的臨床實習予學子印證所學。本校以「培育醫學專業人才、照護民眾身心健康、關懷弱勢族群」為使命,並以「培育學用合一之跨領域健康專業人才」為教育目標。

2016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前500、2015年「世界大學排名」(CWUR)排名臺灣前10所、高雄醫學科學雜誌2016年Impact Factor達1.15、2017年創業團隊獲第十二屆戰國策創新創意競賽冠軍、歷屆高醫人「國家醫療奉獻獎」居全國獲獎數之冠。

設置「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為2016年健保署護病評比,醫學中心中表現最佳的前3名。另有受高雄市政府委託經營的市立小港醫院、市立大同醫院及市立旗津醫院,再有附設岡山醫院將預計於2019年正式營運。本校結合臺灣北中南教學醫院、學校、政府機關與產業合作,提供師生最佳的臨床、研究與實習之場所。

本校學務處生活輔導組設有境外生輔導機制,協助學生居留證申辦、工讀、申辦獎助學金等事宜,並且不定期舉辦課業與輔導座談會。校內亦有僑生社團,包含馬來西亞學生聯誼會、港澳同學會,有學長姐分享在校求學經驗及生活;透過學校及聯誼會的活動,如僑生週、校際聯合活動、送舊餐會等,帶領境外學生融入高醫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