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梵大學

華梵大學

IOH

本校創辦於1990年,為第一所佛教人士創辦之大學,創辦人曉雲法師,為佛教界大德比丘尼,集教育家、宗教家、藝術家於一身,提倡重視德育的覺性教育。校園位於臺灣新北市石碇區,景色優美,為一所精緻森林大學。

就讀本校的學生,首重做中學、實戰練兵,除獲得本校學位,亦兼可取得國外碩士雙學位、申請至國外成為交換生、海外實習、海外專業課程研習等機會,接軌國際教育,為自己的人生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就讀華梵大學、圓出國學習夢想,提升學生國際移動能力!

2014至2017,本校國際交流合作成果卓著:

  1. 碩士雙聯學位:

本校碩士班可同時申請進入西班牙卡斯提亞拉曼查大學/英國帝門大學碩士班就讀,兩年後取得碩士雙聯學位。(目前已有5位同學獲得英國帝門大學及華梵碩士雙聯學位;2017年有5位美術與文創學系碩士班同學在西班牙卡斯提亞拉曼查大學研讀雙學位。

二、(3+1+1)五年取得華梵學士學位及美國碩士學位:

大四至國國普渡大學擔任交換學生,同時取得該校碩士班入學許可,再一年後取得美國普渡大學碩士學位。

三、(3+1+2)六年取得華梵學士學位及德國碩士學位:

大學兩年暑假至德國學習語言,大四至德國伊爾默瑙科技大學擔任交換學生,同時取得該校碩士班入學許可,再兩年後取得德國伊爾默瑙科技大學碩士學位。

四、積極推展國際學習,目前全球包括美洲、歐洲、澳洲、亞洲及中國大陸共有40餘所姊妹校,大學四年,每10個學生就會有4個學生出國實習、至海外姊妹校擔任交換學生或出國參與專業遊學課程等。

五、另減輕同學經濟負擔,本校更準備高額獎學金讓同學申請,讓看似困難的出國學習變為可能。

本校設有專人負責僑生(含港澳生)輔導相關事宜,包括學業輔導、協助辦理居留證及入出境接送事宜、手機及帳戶開辦、工讀機會安排、獎學金申請,平常由各系導師輔導各事項,學生事務處亦在三節及期中辦理境外生座談,讓學生充分表達及建議,達到雙向溝通解決問題。

一、港澳生高中校長推薦獎學金:大學第四年提供就業(創業)獎學金新台幣10萬元。

二、為提供學生就學期間能安心就學,大學四年皆提供學校宿舍,約1000床位供學生住宿使用,宿舍除基本門禁設備保護,各棟宿舍均有舍監協助學生住宿所需,宿舍備冷氣、有線及無線網路供學子使用。
本校宿舍設有學生交誼中心,討論室、電腦設備、烹煮設備、休閒設備,讓來自台灣或各國學子能一同討論互動,國際文化交流如同小型國際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