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

國立臺灣大學

IOH
國立臺灣大學成立於1928年,至今已有 89 年的歷史。設有文、理、社會科學、醫、工、生物資源暨農、管理、公共衛生、電機資訊、法律及生命科學等11學院及牙醫、獸醫、藥學3個專業學院;共設54個學系、126研究所,另設有30餘個各學術領域之國家級或校級研究中心,是臺灣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大學。歷年來臺大培養出眾多學術界頂尖學者,包含臺灣第一位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博士,以及多位的正副元首、企業領導人,是臺灣最具影響力的學校。

教學品質及學術聲望

本校為國內龍頭大學,亦為臺灣地區歷史最悠久完整,且最具代表性的綜合高教學府,肩負高深學術研究及教學之重任。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增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簡稱THE)公布2017年高等教育世界大學聲望排名,本校獲評第51-60名層級,是臺灣唯一進榜的大學。

國際交流,宏觀視野

本校積極參與國際學術交流,致力拓展與國際知名學府之合作關係,本校目前已與全球565所學校締結合約,姊妹校分布於63個國家,重要合作計畫包含559項交換學生計畫及82項跨國雙聯學位計畫。詳網址

僑生(含港澳生)輔導機制

本校為僑生設置有多項僑生輔導機制與資源,協助本校僑生能儘早適應環境並安心向學,相關事宜,請上本校僑生及陸生輔導組網頁查詢。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