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IOH

一、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臺北科大)創立於1912年,日治時期為一訓練工程技師的講習所,1981年改制為國立臺北工業專科學校,再於1997年升格為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至今。成立一百多年來,培育無數優秀人才投入工商產業,推動台灣經濟起飛,12萬名校友更遍佈各行業要津,其中10%擔任臺灣上市上櫃公司負責人,因此本校素有「企業家搖籃」之美稱,深獲社會好評。

二、臺北科大為實務研究型大學,務實致用的教學與研究一直是本校特色,教師與工、商、科技業界往來密切,擁有最高比例的產學研究案。本校也格外強調實習實作,學生在學期間有業界教師輔導,所學為企業所需,畢業前皆已有業界實習經驗,為企業晉用人才首選,應屆畢業生就業率高達95%。近年於《遠見》及《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專校院畢業生調查中,本校於各項排名均名列前茅,更為企業最愛公立科技大學榜首。

三、本校除擅長工程領域,在設計、研發以及技職教育也居領先地位。同時因與世界各國交流頻繁,國際學生眾多。除獲教育部典範科大第一名認可外,也名列世界大學之列。

四、本校全數工程系所皆獲IEET認證通過,學歷被Washington Accord會員國(包含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日、韓、美、加、英、澳、紐等)承認,畢業生具國際競爭力。

五、本校位於台北市中心,雙線捷運交會口,左鄰繁華的東區流行商場及影城,右近華山文創園區及全台最大的3C資訊批發賣場-光華電腦商圈,交通便捷,資訊發達,生活機能完整。

六、本校注重學生基礎學科能力之培養,英文、微積分等基礎學科分級教學,且實施多項措施提升基礎學科能力,學生不分科系,均著重電腦基礎能力之加強。

七、臺北科大目前約有600多位境外生分別來自超過世界50個不同國家,為營造國際化學習環境,臺北科大特別增加英語授課,並且在校學生皆有機會至各國姐妹校交換。

八、本校備有男、女學生宿舍,新生優先安排住宿,第3學年起,宿舍床位之申請將以抽籤方式決定,學生在進入第3學年之前,應有校外住宿的準備。

九、本校額外設有僑生獎學金,供成績優異之在學生提出申請。

十、接獲分發通知後,為響應節能減碳,錄取通知書及就讀意願調查表不再以紙本寄發,請依電子郵件指示,在期限內回覆是否就讀,未於期限內回覆者視同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