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輔仁大學

輔仁大學

IOH

輔仁大學是台灣唯一直屬羅馬教廷的天主教綜合大學。擁有文、藝、醫、傳播、教育、理工、外語、民生、法律、管理、社科等11學院、50學系、48碩士班、23碩士在職專班、11博士班,進修部計16學系,全球姐妹校372所。校園規劃有致、綠意盎然、軟硬體設備齊全。創校迄今已達90年以上,海內外校友逾20萬人,在各領域中努力奉獻,表現傑出,為本校奠定璀璨遠景。校 園規劃有致,校地面積34公項,綠蔭盎然,軟硬體設備齊全。今日輔仁為莘莘學子積極提供多元、全人、跨領域與國際化的學習與生活環境。

  • 連續多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計畫,為教學卓越大學。
  •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2016雇主最愛大學,輔仁大學居私校龍頭。
  • 本校管理學院通過AACSB(國際商管學院促進聯盟)認證,為台灣第一所通過之大學,躋身世界級商管學院,並被EDUNIVERSAL(歐洲具相當權威的商學院排名機構)評為台灣前五大管理學院,輔大學生的學分將獲世界上多數大學的承認。(資料來源:AACSB、EDUNIVERSAL)
  • 2017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行榜,本校榮獲中國校友會網《2017中國大學評價研究報告》最新發布之五星級的高度評價,與香港演藝學院、澳門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同濟大學、四川大學等校齊名,更為台灣私立綜合大學之冠。
  • 輔大海外服務學習足跡跨越五大洲踏遍24國深耕26個地區,讓專業成就之精神走向國際。

為關懷在學港生,使其能很快適應本地生活,無後顧之憂,安心求學,設有僑陸組專責單位負責相關輔導事宜,包括安排僑生參加課業輔導、協助辦理居留證及入出境事宜、社團活動輔導及安排工讀機會等等。

為促進港生課業以外之活動延伸與學習,達到本校全人教育及自我實現的教育理念,藉由校園課外活動強調人性化的教育精神及關懷和服務學生之前題,結合校內外資源,協助港生以實際參與課外活動的歷程,學習民主、自治、負責任、關懷他人與服務社會的態度,發展學生獨立思考的潛能,促進學生身心靈之成長,展現本校真、善、美、聖的精神。僑生社團包含僑生聯誼會、港澳同學會、馬來西亞同學會、印尼同學會等。

為鼓勵在學港生積極向學,並補助經濟狀況不佳港生,協助其申請各項獎學金及助學金。另外,為使在學港生獲得醫療傷病的保障,協助港生投保僑生平安保險及全民健康保險。

本校僑生(含港澳生)保障四年住宿,宿舍有男生5棟、女生6棟,共計近4,300床位。寢室除提供應有設備外,另附設專用電話、24小時宿舍網路等。宿舍附近均有餐廳、超商等,生活機能方便。二~四人房收費每學期新台幣約7,660~15,780元。

校內、外獎助學金約300種,每年總金額約2.4億元。從入學到畢業,有數十種僑生獎助金,最高可達15萬新台幣,讓你唸書無負擔!本校其他資訊請上網(http://www.fju.edu.tw/)查詢。

輔大是國內大學中少數的綜合大學,院系建制完整,且傳承歐美大學開放自由的學風,國內外都有卓越的聲譽,近年來更以嶄新的視野,大步邁開國際化的腳步,以「New Vision, New World」為全體師生的共識與努力目標。輔大有輔系、雙主修、跨領域學分學程、教育學程讓你自由選擇,嘗試自我規劃,自己安排想要學習的課程,達到拓展視野的效果。經歷多元課程的洗禮,也可以使你發掘自己真正的興趣,培養多元專長,找到理想的人生目標。

本校現有全球姊妹校372所,積極推動各項國際學術交流活動,國際交換生機會多、海內外雙聯學制、合作交流計畫等。透過校園國際交流活動、跨文化小講堂、Internation Corner之舉辦,建構學生外語學習環境,打造校園國際化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