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

IOH

大葉大學是「德國式師徒制」綜合大學,連續九年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之獎助,躋身「教學卓越大學」之列。

除強化通識與專業之教學輔導外,更透過師徒制、四肯書院、社團活動、服務課程等潛在學習,培養「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大葉生;另為強化就業競爭力,特設結合業界師資之雙師課程,推動學生全職實習及專業證照,朝「企業夥伴型大學」願景邁進,以達成「念大葉 好就業 就好業」之目標。

本校在台灣連續九年獲政府核定為高教界「教學卓越大學」,更是全國補助經費金額連年成長的學校,2015至2016年獲教育部獎勵金額新台幣1億2千萬元,名列全國第三,2017年名列全國第四。

大葉師生厚實的學術研發實力也屢獲德國紐倫堡發明展、義大利發明展、日本東京發明展等國際獎項肯定。2016年榮登iF全球頂尖設計大學前60大,囊括12座iF與紅點設計大獎。

此外,國際極具權威的西班牙Webometrics 2016年世界大學網路排行榜,在全球超過24,000所高教機構中,本校全球排名為1368,躋身前5%領先席次,進入亞洲前350大!

據臺灣ESI論文統計,本校工程領域進入世界前1%(以論文被引用次數計算);而WOS論文統計,亦顯示本校機械學門、農學類、材料類、生物及免疫類等領域均已蓄積相當之研究能量。

本校是一所具全球視野的前瞻導向高等學府,為培養學生國際移動力,學校致力推動國際化,校內專任外籍師資比例超過全國平均值兩倍,透過多元背景的師資,全方位打造國際級學習環境,校內設置「語言學習導航中心」,協助學生課餘學習外文。此外,學校啟動國際名校教育合作計畫,54所姊妹校遍及美國、英國、德國、法國、俄羅斯、瑞士、澳大利亞、義大利、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國,不乏各領域全球前三大名校,如:瑞士Glion 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等,提供學生雙聯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開拓國際視野的機會。不只是雙聯學制讓學生同時取得國內外兩校學位,學校也邀請國際名校師資駐校,如:餐飲界哈佛之稱的法國Ferrandi高等廚藝學校…等,讓學生不用出國,在校就能選修世界級課程。

  1. 第一志願獎助學金:經個人申請入學管道,將大葉大學填為第一志願或四個志願序皆以本校為申請學校的入學學生,且所屬中學與本校結盟,享有臺幣八萬元的「第一志願獎助學金」(分八學期發放,第二學期起續領標準依辦法規定)。
  2. 校長推薦獎助學金:當學年度同一所中學學生經由海聯會以個人申請方式申請註冊入學達6人以上,可由該校校長推薦學生1名,經學校審核認可後,於入學第一年獲得兩學期學雜費與住宿費之總額減免。
  3. 學行優良獎助學金:就學滿兩學期,每學期至少修習16學分,且平均成績達80分以上。每學期操行成績需達80分以上,且無懲戒記錄。
  4. 清寒僑生助學金:由臺灣教育部提供助學金名額,同學入學後需檢具清寒證明文件提出申請,經審查核准每月臺幣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