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

長榮大學

IOH
長榮大學擁有全國唯一高鐵聯外系統與本校共構設立之車站「長榮大學站」,可通往市區及南北各大城市。教育方面本校強調全人永續教育,透過五大教育設計,以及教師發展與學生學習的教育過程,提升教師教學方法與教學內容,並持續投入教學資源,希望能培育出在「管理科學」、 「健康科學」與「人文社會」、「資訊工程」等具有專業素養之優秀青年,更期使他們成為兼具敬天、愛人、惜物與力行精神之高級知識份子和現代化公民。

本校提供僑生入學定額獎助學金台幣35,000元,入學後,若前一學期學業成績佔全班前10%,無不及格成績且操行成績達80分,可申請的優秀僑生獎學金台幣25,000元,往年有許多港澳僑生每個學期都順利申請,也提供了學生們優渥的助學金。

本校共與80餘所國際校締結姊妹校,提供學生雙聯學制、交換學生、海外實習、暑期遊學或短期文化交流參訪等學習機會,幫助學生勇敢出國,實現夢想!為鼓勵學生進行國際移動,勇敢跨出國門至國外進行短期文化交流,提升國際觀,本校提供200個名額給大一新生申請短期外國文化交流實施計畫,學校補助來回機票。由本校教師帶隊至外國大學進行短期交流與授課,學生們更成為未來培訓與推薦至海外知名大學,如: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奧地利約翰克普勒大學、捷克女王城大學、日本熊本大學,進行交換或雙聯的目標學生。

本校擁有創業基地 O Plus, Big O 和Big O2 ,為輔導服務中小企業、青年創業、校園衍生新創企業,提供企業或個人在創業與研發創新各階段經營管理的相關輔導服務,以因應市場上多元發展之需求。核心培育產業以「社會企業」與「文化創意產業」為主,希冀所培育之廠商,能以社會企業為核心精神,在地創新為外廓,輔導並鼓勵協助中低收入及弱勢族群就業,並促進青年學子社會參與力,落實培育中小企業具有「社會企業」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