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大學

實踐大學

IOH

實踐大學秉持『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校訓,著重『生活科學』相關領域的教學與研究,落實生活倫理化、科學化、藝術化以及生產化等四項教育目標。創辦人創校動機、學生專業與生活教育之方針、院所系之設置等各方面來看,本校辦學理念都是秉持講求根本、崇尚務實之精神,教學與研究亦均以「實用」為導向。本校自我期許能成為一所「為國家社會孕育具勤誠樸實、樂觀進取、有豐富生命涵養與服務奉獻熱忱,以及具備創造力、實踐力、國際觀特性之人才」的大學。

–學術聲望–

本校迄今創校59年,校本部坐落於台北市中心(大直),高雄校區坐落於高雄市內門區,各自有獨立的校區、科系,招收不同興趣、專長的學生。

全球知名排名網站Ranker評選實踐大學設計學院為全世界前30強設計學校。另有民生學院、商學與資訊學院、管理學院、文創學院,共35個學系,分別於觀光休閒、語言、商業管理、資訊應用、社工音樂等領域,有卓越表現。

高雄校區的學院有商學與資訊學院、文化創意學院,包含的科系有設計(數位、時尚、服飾)領域、資訊(資管、手機、APP)領域、語言(中、英、日)領域、觀光(觀光、休閒產業)領域、商學(行銷、金融、國際、會計)領域,高雄校區各科系可透過單獨招生方式申請入學,歡迎同學參考。

–產學合作–

實踐大學35個科系皆有與台灣在地著名企業廠商簽訂實習合作契約,並與德國、日本、美國、大陸(上海)、澳洲等地之特色產業公司,簽訂海外實習合約,讓學生能有更廣泛的實習場域與機會。

另,本校業已與全世界約300間大學、學院簽訂交換生契約,每年都有約300位學生出國交換,2017年國際化排名,實踐大學評比更名列台灣第9名,歡迎港澳同學駐足實踐,放眼國際。

–港生福利–

協助學生在台實習並就業,提供獎學金制度,校內並有專人(老師及在學幹部)及專門社團,協助港生入學前後的生活與學習輔導。

除既有的個人申請、聯合分發外,本校高雄校區亦有僑外生與港澳學生單獨招生的入學管道,每年12月-1月及7月-8月,可以個人名義提出申請。

實踐大學網頁:http://www.usc.edu.tw/

高雄校區網頁:http://www.kh.usc.edu.tw/

高雄校區招生資訊網:http://recruit.kh.us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