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

東吳大學

IOH

東吳大學1990年由基督教監理會在中國蘇州創建,是中國第一所西制大學;1951年在臺灣復校,成為臺灣第一所私立大學。現設有兩校區:外雙溪校區鄰近臺北故宮博物院,城中校區位居臺北政經要區,兩校區交通便捷,環境優越。

東吳大學設有6學院、23個學系(學士學位學程),在 2015年設立全臺第一且唯一的「巨量資料管理學院」;2017年商學院通過「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認證評選為全球前5%頂尖商管學院。

–教學品質及學術聲望–

1.     2015年接受教育部「大專校院統合視導」的第一所私立綜合大學,視導項目全數通過,表現優異。

2.    「優九聯盟」學校之一,學生能「選一享九」,享用大臺北地區九校聯盟的教育資源。

3.     2017年「雇主最滿意大學評價調查-法政/財經學群」私校第一、全國排名第三。

4.     2016年「企業最愛大學評價調查─社會/法政領域」私校第一、全國排名第三。

5.     自2005年起,連續12年均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

6.     在臺期間數十載,培育社會中堅人才校友數十萬人,服務於社會各界,廣受企業主好評。

–港生輔導機制–

1.     開設國文、歷史及微積分專班,提供境外生專屬學業輔導。

2.     優先保留僑外生第一年校內宿舍。

3.     提供各項獎補助學金,獎勵及扶助本校僑外學子。

4.     境外學生社團組織完善,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成效卓越。

–國際交流與合作–

國際化發展成熟,全球協議學校超過二百所,學生赴外研習交換名額超過4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