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IOH
1899年於彰化孔廟開辦臺中師範學校(本校前身),1923年在現址重新建校,正式展開本校百年的教育使命。1945年進入「師範學校時期」,建立社會楷模師資培育理念。1960年進入「師範專科時期」,發展博雅專業之高等教育理想。1987年進入「師範學院時期」,發展為現代教育專業的教學與研究機構。2005年進入「教育大學時期」,確立「以師資培育為根本,以新興專業為特色」之自我定位,建設本校成為兼具師資培育與專業特色領域雙軌並行之文理型大學。

本校僑生獎助學金

1.獎學金

2.免費住宿助學金

3.助學金

定期辦理僑生年度活動

春節聯歡(祭祖)活動、春季校外參訪、畢業生歡送會、迎新宿營、校慶嘉年華、秋季校外參訪、聖誕晚會等活動。

推動國際學術交流

1.鼓勵跨國修雙學位,畢業同時取得兩國學位。

2.甄選交換學生至姊妹校修習學分。

3.補助學生至國外進修。

4.補助學生至國外短期遊學。

5.鼓勵學生參與國際競賽與學術參訪活動。

6.補助學生出席國際會議。

7.延聘國外學者講學。

8.辦理國際學術研討會。

9.培訓國際志工與舉辦寒暑期臺灣文化營,提昇學生國際交流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