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前身國立高雄海事專科學校澎湖分部於民國80年成立,84年正式獨立設校為國立澎湖海事管理專科學校,89年升格為國立澎湖技術學院,至94年正式改制為科技大學。本校設有人文暨管理、觀光休閒及海洋資源暨工程等三個學院,共有12個學系、5個研究所以及通識教育中心,為台灣海峽上第一所大學亦是唯一一所離島型態的科技大學,為國家培養海洋漁業、觀光休閒、科技及管理的各種人才,不僅提供澎湖在地人才培訓機會,拉近與台灣本島之教育落差,也對當地產業、經濟與文化之提升有直接貢獻。
而本校配合地方產業之特色及發展,以水產養殖(沿岸養殖、海水箱網養殖)、觀光休閒(生態觀光、休閒漁業、海洋運動遊憩)及綠色能源(風能、太陽能)三大領域為重點發展主軸。

校園活動

本校依類型不同分為康樂性、服務性、學藝性、體能性、綜合性、自治性共45個學生社團,如街舞社、熱音社、社會服務性、動物保育社、管樂社、攝影社、壘球社、羽球社、排球社‧‧‧。

宿舍提供

本校設有「藍天」、「采風」、「碧海」三棟大學部學生宿舍,每間房間內皆配有床組(不含床墊)、書桌(含燈)、椅子、衣櫃、電話、冷氣。
公共區域設有飲水機、飲料自動販賣機自助洗衣機、脫水機、電鍋、電視,並規劃交誼廳和K書中心,每學期費用新台幣7,300元整為全國最低最優質之宿舍。
生活方面,透過學生宿舍自治委員會舉辦各式活動豐富住宿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