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

南華大學

IOH

位於嘉義縣大林鎮,校地面積約63 公頃,依山建築,漸層有次,擁有遼闊的草原、高聳的樹林;幽靜典雅的校園,綠意盎然,鳥語花香,自然及人文生態相當豐富,其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讓學校享有「森林大學」之美名。本校創立於1996 年,是由星雲大師凝聚佛光山百萬信眾力量所創辦的高等教育學府,為一所具有人文性、藝術性及科際整合等特質的大學。

創推生命教育品牌,型塑真善美三好校園

南華大學是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 、智慧創新、三好校園」為四大主軸,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精神理念融入教育中。推行健康蔬食、正念靜坐等活動,不只打造具特色的三好校園,更獲教育部評選為「三好校園實踐大學」、獲教育部遴選設置全國唯一的「國家級生命教育中心 」。

推動移地學習制度, 培養國際移動力

本校與全世界168所大學建立姊妹校,提供同學國際交換學習之機會。透過佛光山在海外300個海外據點之協助,安排學生前往擔任國際志工或海外實習。

本校與佛光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及菲律賓光明大學共同建立「佛光山聯合大學系統」,提供學生多元化海外學習資源。

本校提供海外學習獎勵金安排學生前往世界各地修讀2+2雙學士學位、1+1雙碩士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志工及移地學習等多項海外學習活動,並每年安排學生於寒暑假前往英國劍橋大學、美國柏克萊加州分校、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菲律賓光明大學等校參加移地學習課程。

僑生(港澳生)福利及輔導機制

1.優先保證住宿

2.第一學期國立大學收費,第二學期起則是學期成績決定學雜費減免與否。

3.提供30元午餐蔬食吃到飽。